LRe.

A SINGLE MAN 单身男子 观后感

【剧透】

讲述一个失去了陪伴自己16年的同性情人的52岁教授,在沉痛中将木就行了8个月后的某日,决定饮弹自杀的一天。科林饰演的教授精心地准备了自杀的一切,他准备好了葬礼上的服装,挑选好了领带的样式,财产和文件一一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,在最后一节课上终于发表了自己的想法,与闺蜜共进了最后一次晚餐,受到了对自己有好感的学生的怂恿去裸泳,终于在最后时刻感受到了生命的样子,但是生命无常,他在下一刻便被心脏病带走


-配乐和画面都很精致,充满了王家卫电影的味道,尤其是音乐。

-他和男人亲吻,和女人调情。

-哀而未泣,衰而未老,戛然而止。


【音乐评论区指向电影】

分享Shigeru Umebayashi的单曲《George's Waltz (II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067142/?userid=317976650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
【资源可以在 4k屋 找找】


评论(3)